橘落星

喜欢记得说出来.

「魄魄」偏爱1⃣️

强强,总裁白&高管鬼

私设如山,请勿上升真人

后文戳我看合集

“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互相是最了解的人,熟悉彼此的脾气和性格,你一个眼神,我就知道你要说的话,现在去认识一个人的成本太高、风险太大,我们也算是最适合共度余生的人吧。”

 

 

  1

机场内行李托运处————

  “小姐,您的行李托运延误了,不好意思,您留一下地址电话,等行李到了,我们免费给您送过去吧。”服务人员颇有礼貌地说。

 

  “没事,地址的话,阿里白白公司总部,电话的话,稍等,我看看。”一个身穿蓝色T恤白色背带裤的女生把手机递了过去,“电话填这个吧。”

 

  “这不是您本人的是吗?”

 

  “对,因为我刚从国外回来嘛,没有国内的号码,这是我朋友的,我马上就去找他的。”

 

  “好的,我们只是确认一下,怕出问题。”

 

  说了句谢谢后,这个女生便拖着一个银色行李箱便往外走,她叫吴映洁,今年26了,一身打扮十分减龄,说还是个学生,也不会有人不信。

 

  出机场后,吴映洁自拍了一张,特意留出背后的首都机场作背景,正准备发个朋友圈,想起来自己没网,只好作罢。

 

  “师傅,去阿里白白公司总部。”吴映洁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

 

  下车后,吴映洁便拖着行李箱往大厅走。

 

  轮子滚动的声音吸引了不少视线,吴映洁没有半分不自然,径直走向前台。

 

  “你好,我找白敬亭。”吴映洁一只胳膊肘撑在柜台上。

 

  “请问,小姐您有预约吗?”前台小姐笑着问,眼神似乎又有些不屑。

 

  这眼神让吴映洁很不舒服,但她这一天坐飞机坐出租实在累了,也没说什么。

 

  “没有。”

 

  话音刚落,那前台几乎要嘲讽地笑了,可还是装作尊敬地说,“那抱歉,没有预约,不能带您去见我们总裁。”

 

  “不是,我和他认识,或者你让人跟他说一声,他就会让你们带我上去的。”吴映洁有些不悦,却还是压着怒火说。

 

  “小姐,您就别为难我们了,每天不知道有多少像您这样的人说认识总裁,没有预约就想进去。”前台话里嘲讽的意味十分明显。

 

  “什么像我这样的人?什么样的人?你们前台就是这样同客户讲话的吗?有没有规矩了,如果今天来的是重要的客户,不早被你两句话说黄了?”吴映洁也不想收着脾气了。

 

  被一个学生模样的小丫头训了,前台有些不服气,却又不敢翻脸,“重要客户一般早有通知,就算真是临时有事,你打个电话给高层或者总裁不就行了,犯得着和我一个前台发脾气吗?。”

 

  “你身为前台,是一个公司的脸面,是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你不清楚来人是不是客户或者是合作商,就这么横,是公司待遇太好了?”吴映洁声音不大,却还是引来了众人的窃窃私语。

 

  “小姐,不好意思,她刚来的,不懂规矩礼仪,但是不能随便带人去见总裁也是我们的职责,小姐请见谅,不如您给总裁打个电话,他一通知,我们立马带您进去。”前台主管赶紧过来圆场。

 

  “我没有国内的号码。”吴映洁面无表情地说,余光一瞥,看到刚刚那个前台嗤之以鼻的神情,“你手机借我用一下吧。”

 

  接过手机的吴映洁对着自己的通讯录输入了一段数字。

 

  正在开会的白敬亭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陌生号码,白敬亭微微皱眉,还是立刻接了电话,并对正在汇报的人做了一个停的手势。

 

  “白敬亭我在你们公司总部的一楼大厅,三分钟之内让我见到你。”说完,吴映洁便挂了电话,并删除了本次的通话记录。

 

  手机递了回去,那两个人看了一眼,没有通话显示。

 

  “他的私人号码,不能泄露。”吴映洁抬眉。

 

  “这次会议先到这里,财务部和其他没有汇报的部门把文档和PPT发到我邮箱就行。”白敬亭甩下一句话便离开了会议室。

 

  “挺准时嘛”吴映洁看见熟悉的身影,笑着说。

  

  “姑奶奶你回国怎么没提前跟我说一声。”白敬亭有些无奈。

 

  “临时起意,就想回来了。”吴映洁双手背后撑着柜台说道。

 

  白敬亭看了一眼吴映洁的行李箱,视线又回到吴映洁身上,“回来玩几天啊?”

 

  “我说我不回去了呢?”吴映洁抬头对上白敬亭的视线。

 

  “那你……?”白敬亭愣了两秒又开口。

 

  话还没说完便被吴映洁打断,“怎么,白总裁还怕我赖着你,你养不起?”

 

  知道吴映洁是在打趣来转移话题,白敬亭还是顺着她的说:“你白吃白喝,我也是养的。”

 

  “那我就吃你用你的咯。”吴映洁语气少有的亲昵让白敬亭有些晃神。

 

  “吃晚饭没?”白敬亭询问。

 

  “没,好久没回北京了,有什么好吃的?”吴映洁打了个哈欠。

 

  “带你去就知道了,吃完早点休息,时差还没倒过来吧。”边说白敬亭边伸手拿过吴映洁的行李箱。

 

  “等等,我觉得你们前台该管管了。”吴映洁转身看向那个脸色已经苍白的前台小姐。

 

  “怎么处置?”看那人的表情,白敬亭大概可以猜到她刚刚可是惹到了这位小祖宗。

 

  “开了吧,一个公司的门面可应该懂些规矩。”吴映洁转身便走,不留任何辩解的余地。

 

  白敬亭自然知道吴映洁虽然脾气不好,但也不是随便发火的主儿,她做事,向来是知道分寸的,“开了吧。”白敬亭看了一眼主管便跟上了吴映洁。

 

  “姑奶奶你慢点走。”白敬亭一只手拖着行李箱,另一只手抓住吴映洁的手腕,“车在这边。”

 

  “我跟你说,我这要是在外面遇到人这样跟我说话,我早一巴掌过去了。”吴映洁越想越气。

 

  “是是是,我知道吴大小姐你给我面子呢,话说你回国住哪儿?”白敬亭无奈地笑着。

 

  “怎么?白总还没多的房子给我住?”吴映洁拉开副驾的车门。

 

  “有有有,我这就找人给您收拾去,不过你怎么就一个箱子?”白敬亭边倒车边问。

 

  “那我也拖不了多的啊,航空公司托运晚了,说给我送过来,地址填的你公司,电话填的你的。”吴映洁打下镜子补口红。

 

  “你倒是轻松,马上要吃饭,补什么口红。”白敬亭瞥了一眼吴映洁。

 

  “我乐意,花你的钱买口红了吗?”吴映洁翻了个白眼。

 

  “你有本事接下来几天还这么硬气。”白敬亭笑着说。

 

  “哎呀,白白我错了,你明知道我的资产没这么快从国外转移回来嘛,接下来这半个月还得靠你养嘛!”吴映洁立刻笑开了花。

 

  “你倒是想的美,不给我打工指望我养着你?女朋友都没你难伺候。”

 

  “呵,男人!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想当年,我刚在美国工作,你还说什么太累了就回来,我养着你,你看看你,公司做大了就忘恩负义!”

 

  “是谁忘恩负义啊?有了男朋友两年没回来一次?”

 

  白敬亭话刚说出口,就想给自己一嘴巴子,明显感觉到身边人的气场冷了几分,在公司大厅里被吴映洁避开的话又让自己绕了回来。

 

  “昨儿上午分了。”吴映洁半晌回了这么一句话。

 

  得,真有本事,上午分了,下午就收拾行李,第二天回国。


评论(60)
热度(4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