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落星

喜欢记得说出来.

「魄魄」偏爱2⃣️

强强,总裁白&高管鬼

私设如山,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戳我看合集


  “被一个人太了解可不好,他知道怎么让你没脾气,怎么让你妥协,怎么让你气的说不出话又不能责骂。”



  2

  “我家就在隔壁那栋502,有啥事找我,还有,这是国内的电话卡,手机给我。”吃晚饭后白敬亭带吴映洁去了一个小区。

 

  “还不错。”吴映洁把手机递给白敬亭后,四处打量着,装修了多久看不出来,反正没有什么刺鼻的味道,家居都像是新买的,布置的还挺符合自己的风格,“吃饭的时候找人布置的啊?”

 

  “不然呢?你今天晚上得住吧?你的号码我存在通讯录里了。”白敬亭自顾自地坐在了沙发上。

 

  “我住两天酒店也没问题的,没必要这么着急。”吴映洁把行李箱拖去了卧室。

 

  “不是想你住的舒服一些吗,搬来搬去的多麻烦。”

 

  “辛苦白总了,谢谢白总照顾。”吴映洁开玩笑的鞠了个躬。

 

  “别给我得了便宜还卖乖,布置的比较粗略,就一些家居,日用品什么的我现在陪你去买吧。”

 

  “好嘞!”有免费的苦力,不用白不用!

 

 

超市内————

  “哇我觉得这个碗好可爱啊。”吴映洁拿着一个底部刻着一头小猪的陶瓷碗说。

 

  “你要碗干嘛?”白敬亭嘲笑地看着吴映洁。

 

  “吃饭啊!”吴映洁说得理所当然。

 

  “说得跟你会做一样……”白敬亭翻了个白眼。

 

  “你就是嫌这个碗五十,太贵了。”吴映洁撅着嘴瞪了白敬亭一眼。

 

  “行行行,买。”

 

  白敬亭本来想着出来陪吴映洁买牙刷毛巾拖鞋餐巾纸什么的,结果,他们首先买齐了一套厨房用品,碗筷刀,勺子砧板,甚至洗洁精和洗碗的铁丝球,吴映洁都挑了,然后得意地看了白敬亭一眼。

 

  看着吴映洁走向了调味品区,白敬亭脑海里浮现着自己待会一手提着一壶金龙鱼,一手提着酱油陈醋甚至鸡精味精的画面。

 

  “诶,鬼,那边的拖鞋挺好看的。”白敬亭赶紧制止了吴映洁的脚步。

 

  “是诶,我要这双小猫的,这个兔子的也不错,再给你拿一双吧,这个小狗的。”吴映洁往购物车里塞了三双拖鞋。

 

  ……白敬亭觉得自己转移视线转移得并不好,这也不是啥好拿的东西。

 

  最终,吴映洁没买那些调味品,但是两人还是双手提满了回到了吴映洁的家。

 

  “啊,累死我了,白敬亭你布置的什么啊?怎么差这么多东西!”吴映洁呈大字躺在沙发上。

 

  “我哪知道你突发奇想要一套厨具啊。”白敬亭有些无奈,“我先回去了啊,你好好睡一觉。”

 

  “等等,我有个愿望。”吴映洁眨巴着眼睛看向白敬亭。

 

  “你说你说。”吴映洁要是跟他硬两句,他也能逗两句,他最怕的就是吴映洁撒娇装可爱。

 

  “我希望,明天早上醒的时候有份早饭。”吴映洁咧开笑容。

 

  “我哪儿知道你几点醒。”白敬亭转身准备走。

 

  “切!慢走不送!”吴映洁撇撇嘴,不过也是,自己大概要一觉睡到中午。

 

  睡前习惯性地刷手机,果然有网了!打开通讯录一看,置顶的名字是猪,配图是???我在机场的自拍。

 

  白!敬!亭!安置手机卡就安!存号码就存!干嘛偷看我相册?吴映洁简直要气炸了。

 

 

次日中午————

  “喂?”躺在床上的吴映洁迷迷糊糊地接了电话。

 

  “还在睡啊?”白敬亭一边看着文件一边问。

 

  “没,醒了,不想起。”吴映洁从被窝里爬出来伸了个懒腰。

 

  “差不多了,午饭点了。”白敬亭有些无语地说。

 

  “你跟我一块吃午饭吗?”

 

  “嗯?好,我半小时后来接你。”白敬亭中午一般都是在公司附近随便吃点什么就回来工作的,但想着吴映洁刚回来,还是带她去吃吧。

 

  “你打算什么时候工作啊?”白敬亭坐在桌前问。

 

  “过两天吧,我想歇会。”吴映洁剥着面前的小龙虾。

 

  “不如就在我公司工作?”

 

  “什么职位?什么待遇啊?”吴映洁挑眉。

 

  “财务负责人啊,不然多浪费你这个人才。”白敬亭示好地给吴映洁剥了只虾。

 

  “一只虾就想收买我?你们这种大公司的财务交接可是个麻烦事,我得看一堆报表之类的,咦,想想就头皮发麻。”吴映洁耸耸肩,“原来的负责人呢?”

 

  “手脚不干净,但财务总监嘛,多多少少都有点,但他有点严重,关键他还滥用职权,提拔自己的亲戚。一个公司财务这事,可不能被抓在别人手里,你比我清楚吧。”

 

  “那你不怕我把财务抓得死死的?”吴映洁开玩笑地说。

 

  “哎哟,您还缺这几个钱?我是吃的用的不给你买了,还是房子不给你住了?你没钱不就一句话的事,犯得着?”

 

  “怎么没早收拾了?”吴映洁被白敬亭的语气逗的笑了半天,最后言归正传。

 

  “他从公司创立就跟着做了,不好下手。”

 

  “找不到把柄?”

 

  “公司财政状况都经他手,我目前找出来的破绽不大,不可能把他炒了,要端就得端彻底,而且之前也没合适的人选代替。”白敬亭如实回答。

 

  “那我要是没回来咋办?”吴映洁抬头笑着说。

 

  “去美国把你绑回来。”白敬亭也跟着打趣。

 

  “切!你明天把你们公司报账汇总,财务报表什么的发给我吧。”吴映洁谈起工作也不是个马虎的人。

 

  “什么时候上任啊?”白敬亭乘胜追击。

 

  “先得把人家老底掀出来吧?急什么,我又跑不了。”吴映洁有些好笑。

 

  “那可不一定,万一其他公司听说你回来了,都来挖墙脚咋办,还是早把你安排了,早放心!”要说吴映洁撒起娇来白敬亭完全没辙,白敬亭宠溺的语气夸着吴映洁,吴映洁也没有办法。

 

  “谁这么没眼力见儿,十几年的朋友了,挖的走?”吴映洁翻了个白眼。

 

 

几天后,阿里白白公司总部——

  “诶,你们听说没,新来的财务总监可是个年轻姑娘。”财务部的人自从前任上司走了,就开始猜测现任上司会是谁。

 

  原本,他们以为会从财务部里面挑人,那肯定就是原来财务总管的一把手,宋欣怡。她做事干脆利落,完成得也不错,在公司也呆了快四年了。

 

  现在的同事可能马上要成为上司,身边的人大都开始巴结她,说的话,更是好听,宋欣怡也洋洋得意地以为自己要迈入公司的高管行列。

 

  今天是新的财务总监上任,宋欣怡脸色可是非常不好。

 

  “我还听说,那年轻姑娘和老板关系不一般。”宋欣怡开口。

 

  “是吗?我也觉得,今天看见一个女生从老板车里走出来,去了高层会议室,大概是向高层介绍吧。”另一个财务部的女生符合。

 

  “还有啊,她头一天来找总裁,前台那位说没有预约不让进,她就翻脸,让白总把她开了。”

 

  “不是吧?就一个傍大款的主儿,还这么嚣张。”

 

  “人家有攀高枝的能耐啊,有后台,咱们可别惹了她,分分钟开了你。”

 

  人群中嘲讽和瞧不起的意味越来越浓。

 

  “我觉得,真委屈了欣怡姐,工作努力负责,被一个人暗箱了。”

 

  其他人纷纷附和。

 

  “估计是个不会管事的,以后工作还得靠欣怡姐指点。”

 

  吴映洁在财务部门口面无表情的听着,她可不是有意偷听,刚刚开完高层会议,正准备推门,就听见一群人讨论自己正不亦乐乎。

 

  瞧着说的话越来越不把自己当上司,吴映洁正准备推门而入,听见了一个声音。

 

  “前辈们赶紧忙吧,总裁不是吩咐了要重新核对这几年的报表给总监看吗?”一个红蓝格子衬衫、牛仔裤的男生开口。

 

  吴映洁勾唇笑了笑,还是刚入职场的孩子可爱。

 

  “大家都挺聊的来啊,我是公司新的财务负责人,吴映洁。”吴映洁今天没打扮的那么减龄,穿的比较正式,本来想显得老气一点镇住手底下的人,结果一个个全把她当病猫了?

 

——————————

哈哈哈哈哈不许说我卡文,下一章我就让你们知道,我鬼本章的软萌都是骗你们的。

社会我鬼姐,人美路子野。她要怎么立威呢?敬请期待!

欢迎比心举手和评论鸭!昨天催文的宝贝超多,虽然我开玩笑说在座的都是大爷,我是弟弟哈哈哈哈。

但是知道我的偏爱被大家喜欢,真的超开心,感谢鼓励,感谢喜欢。


评论(53)
热度(340)

© 橘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