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落星

喜欢记得说出来.

「魄魄」偏爱4⃣️

强强,总裁白&高管鬼

私设如山,请勿上升真人

前文戳我看合集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4

  “你也不怕名声不好。”白敬亭有些无奈。

 

  “那又怎么样,传到我上司耳朵里,让他把我炒了?”吴映洁丝毫不在意。

 

  “不敢不敢,瞧把你厉害的。”

 

  “其他高管是不是会对我有意见啊,你是不是不好办啊?”吴映洁像是突然想起来。

 

  “你也知道?不少部门的人都收了之前财务负责人的不少好处,而且他报账也大方容易,你一来就闹这出,还这么压缩开支。”白敬亭知道吴映洁工作向来不马虎,但她毕竟刚回国内,没人知道她的本事,一上来就这么不好说话,把财务管这么紧,可不是要被其他高管难为。

 

  “那可不关我的事,你会帮我处理的对吧。”吴映洁也知道她这段时间工作可得上心,不能被他们抓到一点错,但她也不担心,就算出事这不还是有白敬亭,他会摆平的。

 

  “是是是,天塌下来也是我这种长得高的顶着。”白敬亭惯着吴映洁的脾气也这么多年了,收拾烂摊子他也算擅长了。

 

  想当初,吴映洁刚在美国工作,为了拿到一个合同一个星期没睡好觉,好不容易拿到产权开始实施,突然被告了,因为签合同的不是原设计者,是剽窃的他人成果。

 

  但生产销售的是吴映洁公司,原告是领域里的死对头,这一看就是圈套。吴映洁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公司为了声誉,理所当然地把黑锅甩给了吴映洁,可签合同的剽窃者又消失的无影无踪,吴映洁有口莫辨。

 

  初出茅庐的吴映洁哪里知道怎么处理这种事,只觉得自己努力了这么久的方案刚出成效,自己便成了替罪羊,满腹委屈地给白敬亭打了个电话。

 

  吴映洁自认为不是那种爱抱怨爱装委屈的人,更不是什么经常用消极情绪影响朋友的人,有什么事都自己慢慢消化。

 

  可她还是依赖白敬亭的吧,尤其是现在,独自在国外,努力工作结果摊上这么大的事儿,原本也习惯偶尔和白敬亭聊聊日常,便一个电话打了过去。

 

  “喂?”听见白敬亭熟悉的声音,再怎么在其他人面前装坚强的吴映洁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白敬亭正在开会,看见是吴映洁的电话毫不犹豫地接了。虽然吴映洁闲谈聊天时总一副“白敬亭你就得惯着我”的语气,但白敬亭一直都知道,吴映洁是不爱给人添麻烦的。

 

  平常一些琐碎的事儿或者问题,吴映洁是不会给她打电话的。

 

  果然,这一接,先听到的就是吴映洁突然的哭声,像是受了委屈万分无助的小孩,像是受了欺负却手无缚鸡之力,像是忍了很久突然洪水冲倒了大堤。

 

  没开免提,白敬亭身边的几人还是吓了一跳,白敬亭眉头微皱,留下了一句散会便回了办公室。

 

  “怎么了?不哭,慢慢说。”白敬亭语气放的极为温柔,像是在哄要糖吃的小孩。

 

  吴映洁边哭边抽噎,也断断续续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

 

  白敬亭一边安慰吴映洁一边让秘书订最快飞纽约的机票。

 

  坐上出租车的白敬亭总算把吴映洁哄睡着了,大概也是她哭累了吧。

 

  事实也的确如此,吴映洁哭完之后听着白敬亭的安慰,这轻缓的语气越听越觉得像躺在棉花堆里,没一会就睡着了。

 

  吴映洁醒来之后周围一片漆黑,只看见手机指示灯亮着,白敬亭的信息,半小时之前的了。开门。

 

  吴映洁身体反应的比大脑快,按下门锁看到白敬亭坐在楼梯上,她才意识到白敬亭的那条信息是什么意思。

 

  她没想到,白敬亭会因为她的一番哭诉,不顾一切地直接飞来纽约,在她家门口等她睡醒。

 

  吴映洁呆呆地站在门口,直到白敬亭起身走到她面前,她才让出位置让白敬亭进来。

 

  果然,吴映洁家里乱七八糟,散落的纸张,零散丢着的快餐盒,还有几个打开的咖啡罐,有一罐还是倒的,旁边有不少咖啡渍。

 

  白敬亭眉头紧皱,饶是两人关系再好,吴映洁也不好意思了,急忙开始收拾。

 

  “我来吧。”白敬亭接过吴映洁手里的快餐盒,“你把签的合同还有相关资料找来给我看一下。”

 

  吴映洁木讷地点了点头,“合同里有说甲方的设计不能剽窃或抄袭他人成果,否则违约,并由甲方承担所有责任,只不过找不到那个人而已。”

 

  “找人我也没办法,我只能试试能不能帮你摆平对面的人。”白敬亭很快就把吴映洁的客厅收拾好了。

 

  最后这事还是解决了,白敬亭说服了那位起诉的设计师,当然也给了他好处。收了白敬亭的钱,他只是撤诉而已,版权还是在自己手里,该卖照卖,自己怎么也不吃亏。

 

  临走前,白敬亭告诉吴映洁,太累了就回来,大不了我养着你。

 

—————

 

  “晚上H&S招商酒会,和我一起去吗?”白敬亭下班时在车上问吴映洁。

 

  “好,你穿什么颜色的西装?”吴映洁开始琢磨自己穿什么。

 

  “深蓝色。”白敬亭接着说,“反正他们新建的商场肯定会有我们的专柜,主要带你认识一下行业的人,还有八成是你要谈合作的对象,魏大勋。”

 

  “你们公司销售部真的这么怂啊?这都不愿意上?”吴映洁有些无语。

 

  “他们底牌高惯了,你刚来就开这么低的条件,他们可不愿意突然就低声下气地追着人。”白敬亭解释,毕竟这和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一个道理。

 

  “我这底牌真的不算差,他们不愿意费心思罢了,就想着两句话拍板签合同?”

 

  白敬亭只是笑笑,没说话。

 

———

 

  晚上的招商会,白敬亭一出场,就吸引了不少目光,他本人是一方面,他带了女伴,是另一方面。要知道白敬亭在富贵圈里可是个厉害的存在,年纪轻轻,一人创立了阿里白白公司,更是在运动鞋休闲鞋方面拔得头筹,关键是还长得好看,未婚没女朋友,不少富商家里的姑娘很是中意他,但他,从来没带女伴参加过活动。

 

  今天晚上,借招商会来认识圈内人的,可不止吴映洁一个。

 

  H&S公司的大股东有两个,一个是何炅——商圈里人尽皆知。一个据说是在美国做金融,所有决策都由何炅一人完成,久而久之,人们也就只知道他。

 

  半个月前,另一个股东回国了,自然是需要一个机会,认识商界的人,同时也让他们认识自己。

 

  远远看着,何炅正在台上讲话,台下左侧站的人,吴映洁怎么看怎么眼熟,但隔得太远,她看不清。

 

  “最后我给大家介绍一下H&S的另一位大股东,也是本次招商的决策人——撒贝宁。”何炅最后一句话说完,台下响起了掌声,吴映洁却笑了。

 

  “认识?”白敬亭看着被逗笑的吴映洁。

 

  “我干爹,可是个人精。”吴映洁笑着说。


评论(56)
热度(349)

© 橘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