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落星

喜欢记得说出来.

「魄魄」MG侦探学院 第一案 狼人不睁眼(二)

OOC预警/全员出镜/剧情虚构/切勿上升

文By:包酱、乐雅


前情提要:狼人不睁眼(一)



  “啊,感觉今天都没什么收获诶。”回到NZND活动教室后吴映洁有些失落地趴在桌子上。

 

  白敬亭在现场到最后也感觉到了吴映洁有些低气压,不过当时正忙着找线索,没来得及询问,现在听到吴映洁吐露心声,刚准备开口的他被吴磊抢了先。

 

  “鬼鬼姐你开心一点嘛,我们不是大致确定了凶手范围吗?也许何老师他们在M大社团里查出什么了呢。”吴磊拉开了吴映洁旁边的椅子坐下。

 

  “你和白白为什么那么确定凶手是女生啊?单凭嫉妒没有具体矛盾也不能锁定啊?”吴映洁突然想起他们笃定地说凶手是女性。

 

  “白哥呢?”吴磊卖了个关子,想确定自己和白敬亭观察到的线索是否一致。

 

  吴映洁顺着吴磊的视线看向白敬亭。

 

  在一旁看似盯着电脑研究案子的白敬亭一直在听他们的对话,想了解吴映洁的心情,突然被提名,白敬亭意识到自己看的还是电脑首页,有些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嘴唇。

 

  打开资料文件夹,“机关设置的地方蹭到了一点粉底液。”白敬亭打开图片后把电脑转向吴映洁的方向。

 

  “你们都发现了哦?”吴映洁的语气多了几分失落。

 

  “别丧啊,要发现的东西还多着呢,这点线索破案还远远不够呢。”白敬亭下意识地开口安慰。

 

  吴映洁想想也是,“嗯!谢谢白白!我会努力破案的!”边说边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白敬亭有些讶异吴映洁情绪转变如此之快,一句话就能让她元气满满,又被她正儿八经地道谢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红着耳尖说了句“没事儿。”

 

  “我们回来啦!”还没推开门就听见了王嘉尔的声音。

 

  “何老师没跟你们一起回来吗?”吴磊看着王嘉尔杨蓉身后并没有跟着早上和他们一起去M大调查的何炅。

 

  “何老师和黄老师一起去调查有关天堂岛的资料了。”王嘉尔一进教室就坐了下来。

 

 “黄老师哪位?”吴映洁问吴磊。

 

 “是个有故事的老师,以后再跟你说吧。”吴磊笑了笑,冲她眨了眨眼睛。

 

  “蓉蓉你的衣服好好看诶。”吴映洁转移了目标,看着杨蓉身上的裙子,活泼又不失性感,有些羡慕地说。

 

  “毕竟是假装大学生嘛,总不能和在高中一样穿得一板一眼。”杨蓉笑着说,哪个女生听到真诚的赞美会不高兴呢?

 

  “鬼鬼姐你怎么不说我的衣服好看?我不够帅吗?”王嘉尔在一旁假装生气地说。

 

  “哎呦,要说你好看也是白白他们说,我又不能穿你这样的衣服。”吴映洁翻了个白眼从白敬亭身边钻到了杨蓉旁边。

 

  王嘉尔觉得吴映洁说的很有道理,于是凑到了白敬亭身边,眨巴着眼睛问:“白哥你说我的衣服好看吗?”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抱着电脑挪到了旁边的位子上,连一句无聊都懒得说。

 

  “好了,何老师不在你们就顾着玩了,赶紧来梳理一下今天了解到的线索吧。”

 

  “现场没有什么有用的证据,无非是凶手提前布好了局,只有拿到狼人才能触发机关,又只有被害者把自己紧紧夹在桌子和椅子之间才能成功。”吴磊停下了敲键盘的手率先开口。

 

  “这点我们了解到了,甄橘由于从小妈妈去世,缺乏安全感,坐在座位上的时候都会用椅子把自己围起来。”杨蓉也梳理着他们在M大了解到的线索。

 

  “这个是和甄橘熟的人才知道还是和她出去过一次就知道?”吴映洁提出了疑问。

 

  “那次在场的人都知道,因为他们都在社团一起活动了两年了。”杨蓉回答。

 

  “现场机关布置的地方有粉底液,所以我们主要把嫌疑人锁定在女性当中。”吴磊继续汇报发现,“对了,在接受警方调查的时候,其他人都说甄橘和那个叫徐露露的女生关系很好,可徐露露一直说她们不熟。”

 

  “这就奇怪了,社团里的人都说她们从高中就是好朋友啊,一进大学就一起加入了记者站。”王嘉尔想起M大记者站的人谈起这两人的友谊还是很羡慕的,和闺蜜考进同一所大学又一直关系很好,这样的友情可不多见。

 

  “对,甄橘是编辑部部长,徐露露是摄影部部长,之前两人在工作中一直配合得很好,没有过矛盾冲突,但案发前一周两人突然吵了一架,好像还挺严重的,在这次社团活动之前两人没讲过一句话。”杨蓉顺着王嘉尔的线索继续说下去。

 

  “甄橘的室友王欢欢和她关系也很好,经常让甄橘帮她占卜,案发当天甄橘算到了有意外发生,王欢欢说正常情况下甄橘是不会出门的,但她那天还是出门了。”王嘉尔的一番话让大家陷入了沉思。

 

  爱好并对塔罗牌深信不疑,那么就是说,她知道自己出门会有不好的事发生却还是选择出门,那天有什么重要的事让她非出门不可?或者有什么重要的人让她置算出的结果于不顾呢?

 

  “只有王欢欢知道甄橘的占卜结果吗?”白敬亭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是的,她是出门之前随手算的,只有王欢欢知道,她还奇怪为什么甄橘会出门。”杨蓉给出了解释,“你怀疑她知道意外所以刻意制造?”

 

  “还没到怀疑的地步,只是在考虑会不会有人利用甄橘的恐惧心理。”白敬亭的话让活动教室的气压又低了几分。

 

  “甄橘家里有钱,性格开朗,成绩优异甚至还获得了全国文学奖第一名,怎么会这么相信塔罗牌呢?”吴磊一个热衷新时代先进技术的人表示实在无法理解。

 

  “对了,我们走的时候听到编辑部的成员在讨论,说甄橘的作品涉嫌抄袭,好像还正在立案调查,因为这个奖项含金量还是蛮重的。”王嘉尔突然想起自己假装M大的学生对记者站有兴趣,提到了他们社团还有人获得了全国文学奖,最后离开时听到他们的窃窃私语。

 

  “这么严重?我看看。”吴磊说着眼神又回到了自己的电脑屏幕上。

 

  “明天M大记者站的人要去G大拍摄辩论赛作为他们下期校园报的内容,嘉尔我们明天得跟着去看看吧。”杨蓉看着今天线索讨论的差不多了,准备布置一下明天的任务。

 

  “我们又不加入别人的社团别人怎么会让我们跟着做任务嘛!”王嘉尔愁眉苦脸地说。

 

  “我看你就是怕拿摄像机或者其他设备什么的,懒得跑而已。”杨蓉拿今天没走几步就叫苦连天的王嘉尔没办法。

 

  “那我和蓉蓉你去吧!正好我也想穿好看的裙子!打扮成一个成熟的大学生!嘻嘻!”吴映洁笑着揽下了乔装了解线索的活。

 

  “哈哈,好,长大没什么好的,等你真的去了大学,巴不得再回来呢。”杨蓉笑着看着面前对未来充满希翼的姑娘,“可是突然换一个人很奇怪吧,诶?让小白和你去吧,这样你们俩就可以装成G大摄影部的,正好,让小白帮你扛摄像机。”

 

  杨蓉一边说一边瞪了一眼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的王嘉尔。

 

  正沉浸于自己思考的白敬亭突然被cue,一脸茫然地抬头。

 

  “白白,你陪我去吧!”吴映洁一看白敬亭没有答应的趋势就抓住了他的胳膊轻轻晃动。

 

  还没弄清楚状况的白敬亭在吴映洁的撒娇攻势下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第二天早上吴映洁的装扮让白敬亭大跌眼镜。

 

  “白白,你看我的衣服是不是很好看!”吴映洁一蹦一跳地出现在了白敬亭面前,潇洒地转了一圈。

 

  “这就是你眼中的成熟大学生?”白敬亭不可思议地看了吴映洁一眼,甚至还动手戳了戳她翘起的羊角辫。

 

  吴映洁重新审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白色T恤配深蓝色的背带裙,白色袜子踩着一双黑色的小皮鞋,“不好看吗?”吴映洁拍掉了白敬亭正对她头发为非作歹的手,“你不要弄坏了,我编了好久啊喂。”

 

  “看起来有点傻。”白敬亭又想抬手玩弄羊角辫,似乎很好奇本该垂下的头发为什么往上翘。

 

  “你什么直男审美嘛,不说好看也就算了,还说我傻,不要理你啦!”吴映洁有些不满地撇撇嘴,步子加快了起来。

 

  白敬亭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自己好像把她弄生气了。女人真是个奇怪的生物,两句话就能生气地走掉。不过他好像忘记考虑向来不喜欢和女生交流的他干嘛要逗吴映洁,看来,直男也是个奇怪的生物。

 

  白敬亭也加快了步伐,紧跟在吴映洁身后,到G大门口的时候白敬亭把背包里的摄像机拿了出来。

 

  第一次逛大学校园的吴映洁难免有些激动,“我感觉大学好漂亮诶,而且好大哦,我们走了这么久没到辩论的教室诶。”

 

  “现在还早,你喜欢的话再逛逛也可以。”白敬亭说着拍了一张湖边的照片。

 

  “好耶,那边好像有秋千,白白我们快点过去。”相机里刚拍的照片还没来得及点保存,白敬亭就被吴映洁抓住了手腕。

 

  “你慢点。”有些拥挤的小路上白敬亭被吴映洁拉着侧过身穿过一个又一个人。

 

  这一刻白敬亭接触到的新鲜事物不只是从前没玩过的相机,还有……不一样的心跳。

 

  等白敬亭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拉到了湖边的秋千时,吴映洁已经叫了他几声,白敬亭看着青春洋溢脸上挂着笑容的少女,有些愣神。

 

  “白白,这里好好看哟,帮我拍一张好不好!”吴映洁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你在想什么嘛?”

 

  “没有,你摆好姿势,我这就拍。”白敬亭总算回过神来,把盯着吴映洁失神的自己抛在脑后。

 

  吴映洁换了很多不同的姿势,脸都笑僵了,最后兴高采烈地围到白敬亭身边。

 

  “什么嘛?”吴映洁不甘心地接过相机,“白白你是怎么做到把我拍的这么丑的?”指着照片质问白敬亭。

 

  “我觉得拍的还行啊。”白敬亭还不忘给自己的拍照技术解释。

 

  “你看这张你把我拍的什么表情,这张都糊了好吧,这张你的手挡我镜头了哥,你真的拍得还行吗?”吴映洁表示白敬亭不仅审美直男,拍照也很直男。

 

  “行了行了,差不多去比赛现场了。”白敬亭赶紧转移话题,男生为什么一定要会拍照?算了他要是开口问,吴映洁肯定又噼里啪啦一大堆。

 

  想到还有正事要做,吴映洁也没再纠结下去,跟上了白敬亭的步伐。

 

  “你好,我们是G大摄影部的。”白敬亭主动上前和M大的一个男生说话,是那个游戏的法官,也是M大记者站的副站长。

 

  “你觉得哪支队伍的胜率比较大啊?”旁边的徐露露开口问白敬亭,一副要搭讪的模样。

 

  不了解双方情况的白敬亭之好随便猜了一个,“我偏向于正方吧。”

 

  “我也觉得呢,毕竟他们的四辩齐然演讲比赛啊文学比赛经常得奖呢。”徐露露顺着白敬亭的话说。

 

  “去准备工作,聊什么天呢。”副站长开口道,对白敬亭说了句抱歉,就带着其他人去找拍摄位置了。

 

  比赛完后,白敬亭看着M大记者站的人去了附近的一个甜品店,便和吴映洁一起跟了过去。

 

  “老板我要焦糖味的马卡龙。”白敬亭不爱吃甜的,先在M大的人附近坐了下来,所以只有吴映洁一个人来点甜品。

 

  “好的。”收银台内穿着红色连衣裙的人应了一声。

 

  吴映洁刚掏完钱就对上老板娘的眼睛,温柔的眸子好像能把人吸进去一般。

 

  “老板你好漂亮哦。”吴映洁由衷的赞美脱口而出。

 

  “夸我我也没办法给你打折哦。”被夸奖的老板娘喜笑颜开,揉了揉吴映洁的头,今天真是遇到了个可爱的姑娘。

 

  “不是为了打折啦!是老板你真的好好看,而且很有气质诶。”吴映洁把钱递给了那人。

 

  “看在你嘴这么甜的份上就不收你钱了。”穿着红色连衣裙的人把自己面前的头发勾到耳后,“爱吃甜品的小姑娘嘴都这么甜嘛。”

 

  “谢谢老板。”吴映洁笑嘻嘻地转身准备去找白敬亭,一不留神就撞到了后面的顾客。

 

  “啊对不起。”吴映洁赶紧跟人道了歉跑去白敬亭那桌。

 

  “你怎么毁了你的头发?”白敬亭看着两只手都抓着自己羊角辫的吴映洁,差点笑出声。

 

  “我不小心撞到人了啦!然后头发就散了。”没有镜子,吴映洁怎么扎都觉得自己没扎好。

 

  “我来帮你吧。”给吴映洁端来马卡龙的老板坐在了她旁边,接管她的羊角辫。

 

  “老板你人真好!”吴映洁乖巧地坐好。

 

  “诶你们不是G大摄影部的吗?坐一桌吧。”徐露露眼尖地看到了旁边桌的白敬亭。

 

  原本聊着如何撰写设计这次校园报的他们便问起了白敬亭和吴映洁的看法。

 

  两人推推搡搡了半天最后吴映洁只好硬着头皮开口了,“我觉得齐然真的很厉害诶,感觉如果没有她,正方赢不了的。”

 

  “那可不,演讲全国一等奖,文学全国二等奖呢。”桌上的一个人顺着说了下去。

 

  “不过她好像挺不服气自己不是一等奖的。”另一个和齐然有些接触的人开口。

 

  “她高中就看不惯甄橘,自然不服气了。”身为他们高中同学的徐露露平淡地开口。

 

  “而且上次比赛不是我和甄橘姐一起来的嘛,走的时候我去洗手间找甄橘姐,听见他们在吵架哦,好像是齐然说甄橘姐是抄袭的。”又一个女生加入了八卦的话题。

 

  记者站的副站长显然又有些不耐烦女孩子们之间的八卦闲聊,呵斥他们吃完赶紧回去写稿子。

 

  出了甜品店的吴映洁不禁感叹在每个人面前都得到夸奖的齐然肯定想不到背后会有这么多人说自己坏话。

 

  “世界都是虚伪的,以后你就会发现世界远没你想的这么好。”白敬亭有点讶异于身边女孩的天真,多嘴发表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现在去哪里呀?”吴映洁看着白敬亭的背影。

 

 男生的背影在太阳光的点缀下闪着金光,他扭过头,眼睛闪过不一样的神情:“走啊,去看看我们的嫌疑人,现在在干嘛?”


狼人不睁眼(三)

评论(9)
热度(166)

© 橘落星 | Powered by LOFTER